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转身之间、百年孤独

百年独孤今若夕,风流尽,不觉转身间。

 
 
 

日志

 
 

音乐歌舞艺术系列之-----造音师《心的边境》【转载】  

2015-03-05 19:26:03|  分类: 音乐与歌舞艺术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造音师《心的边境》 - yy - yznc

 

【专辑名称】The Heart of The Border 心的边境
【艺 术 家】William Foo 造音师
【唱片公司】独立发行
【发行时间】2014年01月11日
【专辑曲目】


01. 心的边境 The Heart of The Border
       一首由钢琴独奏并以弦乐和长笛等音色为辅助的三拍子的中板抒情曲。作为专辑的开篇曲目也是同名曲目,像是一个“音乐的演奏者”,用干净、简洁的旋律和配器把听众带进一个有着冬日风味的边境,而这时所需要的就是静心聆听。


02. 朝之歌 Pastorale
      没有丰富的器乐、没有奇幻的大自然声响的采样,仅仅使用了钢琴、吉他和合成器在演绎一种乡间清晨的朴实无华、心旷神怡。英文标题“Pastorale”原意是“田园曲、牧歌”的意思,用它作为标题再合适不过。曲子小调式的进行,显得十分流畅,由近及远,再由远及近地展现了一派乡间特有的田园风光。试着在乡间的田野边漫步的时候,聆听这首曲子。


03. 船歌Barcarolla
       以三拍子为主的节奏,旋律轻柔,有点类似摇篮曲。它所描绘的是雾蒙蒙的清晨,一艘小船飘荡在湖里的景象。全曲使用简单的钢琴、弦乐完成,旋律走向简单利落。


04. 北乡之诗Melody From the North
        整张专辑里唯一有着西洋爵士味道的曲子,它描绘的是深秋初冬的北国景象,与其他曲目描绘肃杀、宁静的冬日不同,这首曲子除了使用钢琴和弦乐以外,还用了优美的吹管乐器,用它悠扬的声音描绘了深山红叶、湖静鸟飞的一副画卷。秋天是容易多愁善感的季节,这首曲子也是讲述了这样一种复杂的心境。


05. 酒之歌To Wine
      一首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新世纪小品。曲子选用了尼龙吉他和钢琴为主演奏乐器,特别是吉他的运用,无形地增加了曲子淡淡忧伤和浪漫的情怀。副歌部分运用了两种民族乐器:巴乌和笙。“巴乌”作为西南少数民族最具特色的乐器,音色悠然,表现力丰富。在此曲中巴乌充当了述说人的角色,好似举杯娓娓地把心事道来,优美中不失点滴惆怅,与而后而来的“笙”特有的共鸣声遥相呼应,所比拟的就是两个人举杯对饮、共话缠绵的一抹景象。十分适合把这首曲子赠给喜爱酌酒的朋友。


06. 秋收之舞The Harvest Day
      节奏感很强,古典钢琴、电子钢琴和弦乐不断地交替、配合鼓点的节奏,讲述了北国田间秋收的繁忙景象。它亦是专辑中最为欢快的曲子之一。


07. 风之歌 Breeziness
        使用了浓重的合成器音效和大自然声音的采样,重手笔地表现了“风”这一大自然的意象,同时它也是展现了一种从古自今人们对天空、对自由的渴望。全曲流畅、简洁,以“风”起始且以“风”结尾并呼应。钢琴的开篇直点主题,配合电子钢琴、竹笛和合成器,将风一般的旋律跃然纸上。这首曲子是作者本人一直想表达的主题之一,“风”也是古人笔墨下最为常见的一种题材。试想独自站在山坡之巅,感受着气流的循环、风的轻抚,这就是曲子所想表达的全部内容。


08. 梦Dream
       梦幻色彩很浓的曲子,全曲以颤音电钢开头,营造了一种梦境的迷幻感,从而引出钢琴流水一般却又稍显意识流的主旋律,仿佛一个人从熟睡到梦境的过程。长笛干净的副歌演奏,又显得格外惬意、流畅。

 

09. 水之歌At the Waterside
开篇直接使用水作为音响,点出主题,给听众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双簧管在波浪间优美地演奏主歌的部分,用一种温柔、轻盈的表现手法描绘水的那种轻盈、潺潺的感觉;二胡的使用为这首曲子增添了一种力量感的美,同时也是讲述了水不同的另一面。副歌部分合成器的使用表达了水的活泼、流动性。这首曲子是作者深秋时节独自漫步在乡间的溪流旁有感而发而创作的。“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喜欢水的的朋友不知听着这首曲子会是怎样一番心境?


10.  天火The Sky Fire
       对比很强烈,一开始稍显沉重的主歌,使用了合成器、弦乐的搭配;随之而来的副歌则使用了强烈节奏感的打击乐,并迅速转到三拍子的节奏,以弦乐的拨弦演奏为背景。天火一词其实表意就是天雷或者因其引发的火,寒冷的冬天,能从音乐里感受一把火也无愧是一种心境。

 
11.  夕之歌Nocturne
      是一首流畅、安逸的抒情曲。全曲使用电钢为点缀、伴以中低音长笛交替演奏,展现的是日落西山,夜幕降临的景象。作为收尾之作,它也象征着这趟冬日里前往心的边境的旅途的结束。与《朝之歌》首尾呼应,提高了专辑的完成度。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